close

下午四點放學,囧男媽媽照例去接囧男放生到遊樂場,四點半囧男媽媽下班後,去跟囧男打聲招呼,準備去接姊姊,只見囧男正在跟學校哥哥玩,囧男媽媽趁機去接姊姊,順便買菜。


五點回到遊樂場,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正在大哭的囧男,原來囧男跌倒了,是小擦傷,囧男媽媽也不以為意,但是囧男哭起來像是腳斷掉一樣,一直要媽媽抱著走路,又說要去坐摩特車逛逛,可是距離姊姊下課時間還有一段,囧男媽媽想說可以等到快下課時去騎車,順便去接姊姊,囧男就一直哭一直哭,哭到一半突然發現有人在踢足球,就開開心心的去踢足球了,天色漸漸黑了,囧男媽媽覺得時間差不多了,呼喚囧男去騎車,囧男說再踢一下足球。


六點時,媽媽開出車子,要帶囧男去接姊姊,囧男看到汽車整個崩潰大哭,「你為什麼沒有叫我去騎車?為什麼?為什麼?」,在車子上一直哭,然後說:「因為你沒叫我去騎車,你要買一整包炸雞給我吃!」以往會妥協的囧男媽媽,這一次不妥協了,媽媽說:「我剛剛有叫你,是你要再踢一下的」,囧男一直不停的哭:「你最壞了,是你沒有先叫我,是你,你回去要扣一點,我要打你屁股」,一直到康軒學習雜誌放到他喜歡的片段才停只哭泣。(第一回合畢)


六點半,開始吃飯了,囧男媽媽今天用盡心思煮了粗茶淡飯,大家都坐在桌子邊吃飯,三個孩子正在搶很貴的魚肉,囧男當然不落人後,搶了兩塊放在碗裡,一塊都不留給媽媽,姊姊很喜歡今天的料理,很快就吃完飯離席了,一但有人離席,囧男就開始坐不住了,先是吃一口跑去玩玩具,吃一口跑去弄姊姊,以往囧男媽媽都是有人吃完了就起身去廚房開始收拾,今天決心好好盯著囧男吃飯,畢竟他碗裡還有媽媽最愛吃的魚跟豬腳呢!但是囧男的耳朵就是沒打開,叫他吃飯,他就用湯匙挖五顆米粒放到嘴巴裡,不然就是吃一口含很久,一直玩玩具或講話。七點半了,媽媽講了大概十幾次,突然暴怒,把他的飯收起來(家裡的規矩是飯收起來當天就不能再吃任何東西了),囧男開始哭,「媽媽我還要吃」,以前的媽媽是會還他的,但今天是生理週期到第25天的媽媽,暴怒ing,把玩具折斷,「你都不要吃好了,從今天開始你每天晚上都吃餅乾零食糖果好了,我每天讓你喝冰水,你愛怎樣就怎樣,我不想管你會不會長大了」,「你這時候是不是又要說『媽媽不愛我了』,你以為你每次說這句話我就心軟放過你?你是不是要逼我回答『對,我就是不愛你了』?我這樣回答你你有比較開心嗎?」媽媽自覺太怒了,全身在發抖,轉身進去浴室洗澡(第二回合畢)


八點半,洗完澡出來,囧男還在哭,也還沒去洗澡,媽媽怒火又燒起來:「我講話到底要講幾次你才會聽懂?你們不知道媽媽每天都花時間在講很多很多重複的話嗎?我為什麼很累?就是每天講這些,你們左耳進右耳出,以後我都不講了,你們愛怎樣就怎樣,我一要去過我自己的生活」,囧男趕快邊哭邊洗澡,但是進去浴室都沒有水聲,媽媽衝進浴室發現他沒在洗,一邊哭一邊講「我的腳受傷了,我沒辦法洗」,那是兩個非常非常小的傷口,媽媽只好用人工皮把他貼起來,繼續念「這一點點傷口就不敢洗澡,以後你就不要洗,你以後要怎麼當兵?」(事實證明幫他貼人工皮只是浪費錢,因為他洗完澡就撕掉了),囧男孩是在哭泣中完成洗澡了,洗完澡,終於比較冷靜一點,跑來說「媽媽,剛剛我哭不是因為你罵我,你罵我,我已經原諒你了,我哭是因為洗澡腳很痛」,然後他就很開心的跑去看書了,等等,為什麼是你要原諒媽媽,不是叫媽媽原諒你(第三回合完結篇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囧語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混亂四人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