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0年快過完了,一直在設定明年新目標,尤其是有關財務的方面,因為未來的一年會有劇烈的變動

過去從2015年我用的記帳軟體是『帳務小管家』,因為那時候我用Anroid手機,帳務小管家的強項在電腦,

手機跟電腦可以同步,我用了很多其他手機記帳軟體,但是沒有哪一個可以像帳務小管家接到電腦,而且電腦可以有非常詳盡的分析

分析帳務是這個軟體的強項,我常用到的有年度分析、

而且付費(300) 可用終生,期間他們軟體設計者還是一直持續更新軟體,只是千呼萬喚等不到 iOS 版本

如果可以我也想一直用下去,因為如果可以看著自己十年來的收支,應該可分析的項目更多吧!

過去這五年用這個軟體記帳的成績如下:『收支平衡』

換言之,就是沒有存到錢,每個月很辛苦的存錢,但是最後都會不見(股票損失或房子裝潢)

但發現其實我可以管控收支的,我不會花超過自己能力範圍,感覺起來我是算非常節儉的,今年唯一犒賞自己的是MacBook 跟IPAD

 

今年我換了一個新的軟體『Money pro』會選這個軟體是因為我的電腦與手機都換了iOS,

這個軟體電腦與手機都可以用,但美國貨就是貴,手機版要170,Mac版要490,只要用iCLOUD就可以同步

這個軟體目前用起來很棒的地方是畫面非常簡單,而且可以個人化

預算規劃是他的強項,介面簡潔易懂,拍照、分級都非常方便

2021的財務目標就是按計劃還債,每個月還債63900,夢想基金20000,其他就是生活所需,節儉再節儉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理財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混亂四人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